未命名-4.jpg
看到『當禪繞遇見曼陀羅』粉絲團關於裡面有段話『找回遺忘的自己』讓我心靈悸動了一下

在這個忙碌的現實生活中,有許多無法解決的狀況跟壓力,都不得不放下自己,去配合去妥協......最後逼迫戴著一層一層的面具,忘了原本單純簡單的自己,於是想來體驗看看禪繞畫,是怎麼樣的一個體驗??

這次畫畫的地點是在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巷弄內的一間溫馨工作室,來這裡的時候只要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即可,老師會貼心地準備各式各樣的筆跟紙讓我們專心創作

未命名-5.jpg

當禪繞遇見曼陀羅~★動手來畫 禪繞旺旺紅包袋★

當禪繞遇見曼陀羅~★動手來畫 禪繞旺旺紅包袋★
這是禪繞畫與其它元素(貝殼藝術)結合而成的2018藝術年曆,原來禪繞畫可以結合許多不同元素進而擦出許多不同的火花及感覺,就像是人生在不同的階段遇到不同的人,所發展出不同滋味及回憶的人生般特別!喜歡此年曆的朋友也可以點連結下載喔!
點我>>下載2018創意年曆

當禪繞遇見曼陀羅~★動手來畫 禪繞旺旺紅包袋★

剛開始的時候大家互相自我介紹,並且談論一下來此上課的原因。
再來老師先用講的方式,請我們按照她口述的內容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作畫,沒想到每個人畫出來的都不一樣欸!原來畫畫也可以不用靠模仿~讓我好驚訝
當禪繞遇見曼陀羅~★動手來畫 禪繞旺旺紅包袋★
↑我畫的是下面那張紙卡

欣賞完大家的作品之後,老師才開始用ppt一步一步地講解禪繞畫的來源、內容、故事....等,並請大家抽卡牌從卡牌的內容裡面去尋找自己方向以及思考最近的狀況來做聯結。我抽到2號Bijou卡,它的牌意是啟發,思考一下跟我最近的感覺還蠻像的,因為在我還沒來上課前,我以為我沒辦法畫這麼複雜的畫,可能畫的不夠好,沒想到當我做完紅包袋的繪畫之後,原來我也做得到,而且當我跟同事分享自己畫的紅包袋及課程之後,也激發了同事的興趣,原來我也能啟發別人學習啊~~~讓人感覺到有點小小的神奇!
當禪繞遇見曼陀羅~★動手來畫 禪繞旺旺紅包袋★

然後開始畫按照老師教學,在紙卡上面畫基本的 Tripoli
當禪繞遇見曼陀羅~★動手來畫 禪繞旺旺紅包袋★
當禪繞遇見曼陀羅_180129_0060.jpg

學會之後我們就可以在紅包袋上開始做畫囉
當禪繞遇見曼陀羅_180129_0047.jpg
當禪繞遇見曼陀羅~★動手來畫 禪繞旺旺紅包袋★
在圈圈的範圍內畫上基本的 Tripoli,然後狗腳印的地方做水滴~老師除了親自示範之外,還會觀察每個學員的畫法給予適合的方向,所以最後每個人畫出來真的都是屬於自己的作品
當禪繞遇見曼陀羅_180129_0012.jpg

畫完狗腳印紅包袋,接下來就是教我們畫嫩葉Pokeleaf,一樣是老師先示範,大家在紙卡上面畫嫩葉練習,練習完後才開始在紅包袋上面作畫,老師看了大家在紅包袋上面基本的Pokeleaf畫法之後,再一一給予指導,沒想到每個人的風格跟畫法造就出獨一無二的作品,真的讓我驚艷~只要跳脫出框架.原來人的創意真的是無限!
當禪繞遇見曼陀羅~★動手來畫 禪繞旺旺紅包袋★
↑大家的作品每個畫起來的風格都不一樣
當禪繞遇見曼陀羅~★動手來畫 禪繞旺旺紅包袋★
↑作畫的時候,大家都聚精會神的專注在自己的小小世界~爆發出無限的設計創意
當禪繞遇見曼陀羅_180129_0004.jpg
當禪繞遇見曼陀羅~★動手來畫 禪繞旺旺紅包袋★
↑以上是我這次課程的作品
當禪繞遇見曼陀羅~★動手來畫 禪繞旺旺紅包袋★
當禪繞遇見曼陀羅~★動手來畫 禪繞旺旺紅包袋★
↑這次大家完成的作品

上完這個課程讓我受益良多,晚上也把老師教學的方式陪伴孩子做畫,孩子開心地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創意。模仿扼殺孩子的創作力,上完這堂課,讓我找會如何挖掘出屬於孩子不可取代的無形資產!
31779.jpg

對了~禪繞畫是沒有橡皮擦的喔!有沒有超酷的阿~在這短短幾小時的畫作時間,除了重新體驗手繪的觸感之外,全心專注在畫作的時候同時也獲得了心靈的平靜...偶爾拋開快速的生活節奏,給自己幾小時的時間來上個手繪禪繞畫~感受一下有溫度的畫作以及跟自己的交流,會讓內心獲得許多能量!


點我>>當禪繞遇見曼陀羅粉絲團課程活動
Athena's IG:athenaczt23
點我:Line ID:@mry5355d
 

-----------------------------------------------------------------
📝 部落格網址:https://goo.gl/oxCLFm

🎁 粉絲團:https://goo.gl/zWeFPW

🎀 IG:ham0931

🔖 痞客邦 邦邦:https://goo.gl/rzXW33 

 

arrow
arrow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