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產品.jpg
以前對於身體都都不太重視跟保養,抽菸喝酒熬夜樣樣來~~反正仗著自己年輕一切都不害怕。後來結婚生子產後掉髮很嚴重,又加上自己是細軟髮,所以看起來髮量更單薄稀少~這時候才開始驚覺養髮的重要性!
從去年開始注意飲食盡量均衡,固定1~2個月去做頭皮保養,不過上周去參加頭皮檢測還是發現頭皮還是有輕微阻塞,而且敏感偏乾,難怪洗完頭還老是覺得頭皮癢癢低~~~
頭皮問題-頭皮檢測儀.jpg
↑頭皮檢測儀
頭皮問題-健康.jpg
↑健康頭皮
頭皮問題-1.jpg
↑我的頭皮敏感+輕微毛囊堵塞

原來頭皮跟臉皮的保養程序一樣,清潔過後都要保濕保養,頭皮老化的速度是臉部的八倍,而且頭皮老化....(難怪全臉拉皮要從頭皮上動刀啊哈)~~~聽到老化這名詞!真的是讓我嚇到吃手手

雖然有洗頭但是我根本沒有正確的養護頭髮的觀念~~

要怎樣照顧頭髮勒???
(1)洗頭皮跟洗頭髮的產品最好分開
因為頭皮是活的要清潔乾淨並加強保濕;而頭髮要的目的是柔軟滑順需要的是氨基酸~如果不想分開的話,就建議用洗頭皮的洗髮精來清潔頭髮,洗完之後頭髮會覺得乾澀,再用護髮產品來潤髮護髮,喔! 最好是選擇可以連頭皮一起使用的護髮素,不但可以滋潤頭髮還可舒緩頭皮

(2)太久才洗頭
許多人會覺得一兩天再洗頭沒關係,但是頭皮每天會分泌液態的油脂出來,如果沒清潔就會形成固態油脂,這時候要清潔已經不是一般洗髮精可以處理的!所以可以的話天天洗頭是最健康的,讓頭皮保持呼吸!但是一天洗太多次又會造成頭皮敏感,所以適當就好。

(3)水溫過高頭皮容易敏感
這點在冬天的時候,最容易發生在我身上,常常用高溫洗澡洗頭,雖然很爽,但是洗完之後皮膚都會乾癢,臉跟身體肌膚還有用化妝水乳液來做保濕滋潤,但是頭皮卻沒有為它做保濕的工作,難怪我天天洗頭還是天天頭皮癢!原來是我害它變成敏感低阿)))

(4)頭髮不吹乾細菌滋生
這個好恐怖內~許多年輕人應該常會犯的錯誤!好險我現在沒幹這種事情了~~這個.....如果本身頭皮就有傷口不但會造成細菌滋生,没吹乾還會讓隔天的髮根扁扁蹋蹋的(因為水的酸鹼度是7,而頭皮是5.5-6,水的鹼性刺激會讓頭皮自動分泌油脂來平衡啦)!好險.......

(5)洗髮精沒稀釋
笑連時常常幹這種事情,因為懶惰咩!但是產後掉髮嚴重之後就不敢了,會先將洗髮精用水稀釋搓出泡泡再洗頭!

(6)選錯產品
我一為頭皮癢常常以為自己是油性頭皮,但是沒去做頭皮檢測,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敏感性頭皮!以前使用控油清涼之類的產品,原來是選錯啦~~(而且許多美髮師也不知道該如何保護客人的頭皮,所以除了慎選產品也要慎選美髮師)

頭皮沒清潔照顧好就會堵塞住,無法呼吸,然後慢慢的頭髮會越來越細越來越少,毛囊逐漸萎縮然後長不出來,所以洗頭髮最重要的是慎選產品!
自從我接觸到髮精因潔淨慕斯系列的產品,感覺到敏感性的頭皮有慢慢改善,不易覺得頭癢而且也不易出油!

以下是根據我自己生活狀況及頭皮的檢測所挑選出來的產品,
●甦活潔淨慕斯(舒緩鎮定頭部壓力溫和平衡油脂分泌)
適用:混合性/敏感性頭皮適用
專為敏感性頭皮設計,添加鼠尾草萃取精華,可鎮靜安撫頭皮緊繃感,平衡頭皮環境PH值及油脂分泌
試用產品-甦活潔淨慕斯.jpg
↑有寶寶的職業婦女,忙碌工作之餘還要照顧寶寶,頭部壓力值一定是爆炸性的高~這種舒緩鎮定的東西,絕對是媽媽們最需要的,而且他們的洗髮產品不像一般洗髮精是稠狀的需要先稀釋起泡才能放在頭上洗;這個本身是液體,按壓出來的時候居然是神奇的慕斯狀~不用再等待稀釋過程就可以放在頭上清洗頭皮頭髮,真的好方便!記得洗頭水溫要跟體溫差不多喔!還有要把清潔產品清洗乾淨,不然會造成頭皮敏感~癢癢癢!
試用產品-SPA洗頭按摩髮浴梳.jpg
↑搭配SPA放鬆-瑜珈髮浴按摩梳,邊按摩邊洗頭,洗完頭皮好舒服喔!

●控油平衡露(平衡頭皮水脂膜加強頭皮保濕)
適用:任何頭皮
專為頭皮環境設計的保濕精華,富含蘆薈、薰衣草、金縷梅,強化頭皮保水度;添加酪梨油,平衡油脂分泌,有效控油
試用產品-控油平衡露.jpg
↑這個洗完頭髮之後,千萬記得要再頭髮吹乾後使用~這樣頭皮保濕夠了就不會狂出油冒痘痘囉!這瓶設計噴出來的是噴霧狀,噴在頭皮上面之後指腹按摩頭皮,跟一般市面上噴出來水狀不同,不易滴落好方便!以前我就用過噴出來是水柱狀的~夭壽鬼,一邊噴一邊流湯湯水水,感覺好像在洗第二次頭~哈哈哈哈!

系列產品.jpg
↑『天天處方』系列產品,紅色框起來是讓我很心動的產品
●頭皮調理精華露(強健毛囊、提供養分促進頭皮血液循環)
適用:油性頭皮屑/頭氣味/落髮問題頭皮→就是這點讓我好好好想再買下去!


原來臉的問題跟頭皮問題一樣,之前臉也是保濕沒做好,狂出油狂冒痘痘~~所以臉油頭皮油別再誤以為是自己肥)))
找到問題對症下藥才是王道阿!(OS.其實我是沒做好保濕的肥仔!別再逃避拉!)
 

目前它們的產品只有在網路上面以及部分五星級飯店才能買得到!可以放在五星級飯店供國外朋友當伴手禮買回家的產品,品質一定有保障!

點我>>髮基因官網

點我>>髮基因粉絲團


 

-----------------------------------------------------------------
📝 部落格網址:https://goo.gl/oxCLFm

🎁 粉絲團:https://goo.gl/zWeFPW

🎀 IG:ham0931

🔖 痞客邦 邦邦:https://goo.gl/rzXW33 

 

arrow
arrow

    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